冬日宇宙

这周感觉重庆正式进入冬天了,前两天气温更是降到了5℃,即使是晚上十一点就爬上床在空调散发的余热中快快入睡,第二天十点之前还是十分十分地不想离开温暖的被窝。再加上自从计算机课结课后周二就完完全全的变成了空挡,就这样越来越安逸的宅在了寝室。前两天发现了美团外卖在线支付的便利,于是每天起床,点外卖,吃热气腾腾的羊肉粉,看电影看书,写手帐,刷微博,刷知乎。日子竟难得地悠闲懒散起来。

我一直觉得,人是需要冬眠的。寒冷冻住了人的意识,封锁了思考和执行力,人像一个拥抱着自己入眠的星系,背靠着寒冷呼啸的宇宙。躲在角落里的时候,抱着自己的双腿,脑袋枕在臂弯里,能听见身体中那个宇宙默默运行的声音。

从今年入春开始就像在战斗,积极地联络喜欢的男孩子,外出,去date,筹划路线在小长假去旅游;发奋要考好的成绩要拿高的绩点,去图书馆,做一套套的英语卷子,为交换申请忙前忙后,健身,控制饮食······我想努力地把生活过得有声有色。但当寒冷来临,寒冷的湿哒哒的空气和我燃烧的心相互胶着,年底,十二月,我有点累了,想休息。


想休息的时候期末却才刚刚来临,昨天跟阿策聊天的时候,聊到她学着不喜欢的专业,所学专业将她的时间一挤再挤时,她意识到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是一件多么令人快乐的事情。能做自己喜欢的学自己喜欢学的的的确确是一件幸运又开心的事情,但一定程度上,也来的相对更难更辛苦。

所以,我还是开心的,在抱怨着十二月事情多的时候,在抱怨马上到来的考试的时候,我对于去复习中国和世界电影史本身,我的内心仍怀抱淡淡的愉悦和崇敬。我是真的希望,在寒冷的冬天里,我的头枕在臂弯里的时候,除了听见身体里生生不息的流动运行,还能感受我所喜欢的,我的梦想,在发着淡淡的光晕,像是室内白白柔柔的哈气氤氲在玻璃窗上,光是看着就觉得温暖。

评论
热度(5)
© 夏臾 / Powered by LOFTER